最近收到一封mail
內容寫著”失業金絕對不要領滿6個月不然年資會歸零而影響退休時領的老年給付”
這是天大的錯誤啊!!

失業金最長可領取6個月,領滿6個月,就業保險年資重新起算,
所以,會歸零的年資是指“就業保險”的年資,不是勞工保險的年資,
也就是說,就業保險年資不影響原有的勞保年資與未來領取勞保老年給付的權益。

附上勞保局的給付標準及期限            更新日期 2008/11/27

一. 給付標準:
失業給付每月按申請人離職辦理本保險退保之當月起前6個月平均月投保薪資百分之60發給,
自申請人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之第15日起算。

二. 給付期限:
失業給付最長發給6個月。領滿6個月失業給付者,本保險年資應重行起算。
受領失業給付未滿6個月再參加本保險後非自願離職,得依規定申領失業給付。
但合併原已領取之失業給付月數及依第18條規定領取之提早就業獎助津貼,以發給6個月為限;
合計領滿6個月失業給付者,本保險年資應重行起算。

依前項規定領滿6個月失業給付者,自領滿之日起2年內再次請領失業給付,其失業給付以發給3個月為限,領滿3個月失業給付者,本保險年資應重行起算。

就業保險法規定,領滿失業給付者,本保險(就業保險)年資重行起算,係指被保險人參加就業保險期間,均依法繳納就業保險保險費之保險年資而言,與勞工保險之保險年資無關。此重行起算之就業保險年資,並不影響其原有之勞工保險年資及未來領取勞工保險老年給付之權益。
 
三. 給付金額之扣除:
申請人於受領失業給付期間另有工作者,其每月工作收入未超過基本工資者,其該月工作收入加上失業給付之總額,超過其平均月投保薪資百分之80部分,應自失業給付中扣除。但總額低於基本工資者,不予扣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