膚色的時光.bmp

 

生平第一次去看什麼舞台劇...

天啊!我幾時變得這麼有水準我都不知道了~(笑 )

 

 

導演王嘉明 重新解構鋪陳劇情 《膚色的時光》讓觀眾能片牆觀賞 下月懸疑上演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 流行歌手陳綺貞的情歌大家都聽過,卻沒有看過一部解構陳綺貞情歌密碼的推理音樂劇場。

今年誠品春季舞台邀請「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合作,由台灣中生代劇場導演王嘉明,以陳綺貞的音樂為密碼,交織一部推理音樂劇場《膚色的時光》。

為什麼是陳綺貞?王嘉明說,陳綺貞的音樂揭示了一種世代愛情觀,在她甜美歌聲與旋律下,隱含了一種暴力與死亡,王嘉明認為,這種反差的作品性格,

是 一種撕裂的愛情面相。而戀愛中的忌妒與偏執,其實如同一場推理,情人們總是彼此追問:「你今天去哪裡、你為什麼不愛我、你到底在想什麼」,

那種非一探究竟 不可的對話,就像在找線索,期待真相出現。他將以陳綺貞的音樂為推理事件線索,逐一破解隱藏在歌聲背後,那些對愛情義無反顧的勇氣和追求。

愛情題材常見於王嘉明作品中,愛情是他以觀照世界的方式。在《膚色的時光》中,王嘉明以推理進而重新解構鋪陳情節,讓愛情彷彿一座顯微鏡,引人一窺那些構成愛情、細瑣而深刻的幽微片段。

舞台呈現,王嘉明試圖改變觀眾全知的觀看習慣,將在劇場中間設計一堵牆,情節如碎片般在牆的兩面上演,觀眾只能選擇觀看一面的演出,

並透過現場投影及聲 響,拼湊出推理線索;觀眾彷彿置身一個以愛情為名,充滿懸疑感的謀殺現場,不到劇終不能窺見事件發展的全貌。

王嘉明說,做戲,說實驗太沉重,他認為自己只 是盡可能利用每一次機會,在劇場碰觸那些無以名狀或未曾去過的領域。

《膚色的時光》特邀陳綺貞為音樂顧問,陳建騏擔任音樂總監,重新改編陳綺貞的歌曲,和導演王嘉明的推理愛情故事扣合,

由劇場的實力派演員Fa、莫子 儀、張Winnie、周明宇、陳雪甄、林俊逸、張念慈等十二名演員飾演的角色,將在劇中共同演唱陳綺貞情歌,

有無伴奏人聲合唱版的《躺在你的衣櫃》、百老 匯版《不應該》等等。

《膚色的時光》四月十至二十六日誠品信義店六樓展演廳,連演十八場,購票請洽:(○二)三三九三九八八八。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18085

圖片來源:膚色的時光官方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eslitestage

真的很認真的跟大家推薦

膚色的時光

絕對是一齣你不能錯過的好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