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林奕華.命運建築師之遠大前程

等了好久
總算 總算 總算…… 巡迴至台北了

期待10月天 ~ Happy ing  ^0^y

gex20100812_635.jpg


ps.兩廳院購票資訊

http://www.ntch.edu.tw/program/show/40408e952a5586fa012a84a95112045c

幸福是什麼 / 林奕華

林奕華導演X張艾嘉編劇 《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強大創作組合再度攜手

現代城市的我們仨──
她(李心潔)尋尋覓覓背後是編織愛情鳥巢
他(王耀慶)崇尚奢華,追求名利,希望站在鐵塔塔尖
他(楊祐寧)抗拒堆砌,以簡馭繁,就像羅馬廣場
三人在人生不同的交叉路口一次次相遇,分手,復合,再錯過,直到命運跟他們開了一個玩笑,猝不及防也無法控制……

聖經裏有兩個偉大的建築:一個是巴別塔,一個是諾亞方舟;前者承載了人的狂妄,後者承載了人的謙卑。站在命運的交叉口,是應該狂妄的征服它?還是該謙卑的接受它?

寶 貝(李心潔飾演)和小鬼(王耀慶飾演)是一對多年的好搭檔,他們專門扮演情侶,在不同的場合裏替不同的公司演出完美的愛情生活。在新房產推出時是去搶購房 子的新婚夫婦;在新車展覽會上變身挑選座駕的未婚夫妻。他們準確無誤的表演那些讓人熱淚盈眶或者大跌眼鏡的求婚戲碼,但私底下卻是一對互相依賴又彼此嫌棄 的男女。

一天,在一個新樓盤的發佈會上,他們又出現。寶貝是懷孕三個月的太太,小鬼是事業正在起步的小老闆。當這個美麗的小女人在樣板間 裏飛來飛去、指手劃腳的想像怎樣改造這間新居時,小鬼也忙碌的扮演那個沖進沖出打電話,要看合約的男主人。他們的演出永遠那麼完美,客人們不知不覺的跟進 買下,其中有一個男人從頭到尾都在欣賞著寶貝,他,就是這個房子的建築師摩西(楊祐寧飾演)。

摩西被寶貝吸引著,他喜歡她懷孕的樣子,喜歡她無拘無束、毫無顧忌的評論著樣板間的構造、擺設。當他要為新作尋找靈感時,他花錢請她住到自己的家,表演一個女人在房子裏的幸福感。同時,也把寶貝從小鬼的身邊帶走。

住進了摩西家的寶貝卻住不進摩西的心,在這個美麗的房子裏,他給了寶貝一間房間,有時他們在一起,有時他要一個人,寶貝想離開卻又走不掉。

沒有了寶貝的小鬼,雖然找來了新搭檔,卻發現自己好像一直是愛寶貝的。

寶貝開始常常打破東西,她去看醫生...某些東西在你猝不及防的時候悄悄的,緩緩的改變了那些看到的抑或看不到的未來...。


演出者:李心潔‧王耀慶‧楊祐寧‧朱宏章‧戴旻學‧林英杰‧彭浩秦‧陳恭銘‧王展‧吳天葳‧吳佳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